【缤纷暑期游学项目】 2024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新加坡名校国际夏令营 新加坡顶尖名校文化探索营7天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94

2024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新加坡名校国际夏令营

新加坡顶尖名校文化探索营7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高校排名前三

新加坡名校!

 ——连续5年蝉联世界排名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

今年夏就和我们一起,来新加坡世界顶级学府吧!

  1. 项目概述

新加坡以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人才竞争力城市,以及多元文化融合等魅力成为区域重要的教育中心。支持经济发展,同时帮助孩子实现理想,这是新加坡教育发展恒久的故事。新加坡的在校学习与研究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社会规范能力的内化过程,更是跨学科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跨区域的分析能力和沟通能力,跨文化的理解能力和欣赏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育过程。这里的学生用双语分享见解交流思想,用双文化拥抱世界赢得竞争,风景独特。

项目将真实走进世界顶级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以专业学习和世界观提升为主轴,融合新加坡国家优质大学的一流学术课程和经典的培育项目,聚焦前沿专业、跨学科合作、未来科技、世界人文、全球胜任力等主题,强化学科认知,拓展学术视野;激发科研兴趣,强化创业能力;透视文化差异,增强国际理解;促进国际交流,开拓深造(或职业)机会。


二、项目设置

项目包含海外实地访学:高校大学生夏令营项目(7天)

授课语言:中英双语

主办单位:武汉海德剑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2024年暑期,7天含往返(预计7月或8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营地:项目将以奖励性学习为主要形式,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实地营地,让学生真切感受新加坡寰宇发展的行动策略与区域竞争优势的维护,真实体验东盟高校国际化发展的魅力和智能化建设的精髓。

主要内容有:

1)专题讲座:

主题一:新加坡寰宇发展策略与新型建设布局;

主题二:新加坡一流人才培育与全球精英汇聚;

主题三:新加坡前瞻专业建构与高质教学创新;

主题四:“一带一路”东盟的市场潜能与行动;

2)校园浸濡:

主题一:国际环境与文化精神;

主题二:特色院系与学术成就;

主题三:数字校园与智慧学习;

主题四:现代设施与多彩生活;

主题五:科技中心与研究集群;

主题六:留学大讲堂升学解析;

3)专业探究:

专向一:工程类特色专业课程的学习,如:人工智能、绿色建筑技术、材料科技……

专向二:经济类特色专业课程的学习,如: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国际商贸……

专向三:管理类特色专业课程的学习,如:社会创新的设计思维、社交媒体营销实践……

专向四:教育类特色专业课程的学习,如:混合式教学实践、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研究方法……

4)文化体验;

主题一:多元民族与和谐文化;

主题二:智慧城市与理想家园;

主题三:绿化理念与生态行动;

主题四:商贸环境与全球机遇;

主题五:感受新加坡浓烈的中西节日氛围。

5)学生交流:

主题一:学习方式的异同,

主题二:校园文化的差异;

主题三:留学生活的挑战;

主题四:专业职业的愿望。

6)任务挑战:

主题一:跨文化沟通与谈判

主题二:高效团队合作

主题三:成为环球职场的有效沟通者


三、项目对象

夏令营的选派对象主要是高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四、师资组成

课程讲师将主要来自新加坡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各院系管理者,专业管理者和课程教师,他们都兼具丰富的企业经历和一线管理和教学经验。同时,项目也将根据需求邀请各学生加入我门的交流团队,担任交流团的助教,分享新加坡学习和生活经验,学员结业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五、活动行程

详见附件一


六、相关费用

每个团队40人以上,团队访学费用:21800/

费用含活动期间课程费用、国际往返机票、住宿费、游览活动交通费、餐饮、营服、包、学习资料、结业证书、保险、签证。

费用不包含个人护照办理、往返至出发地交通及行程中所产生的个人消费。


七、项目资助说明

该项目列入学校资助范围,(资助上限为3000元人民币/人),项目结束后,学生可凭相关项目证明提出申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拟资助项目名单进行公示。详细查询网页: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资助办法(试行)》的通知http://gjc.hbue.edu.cn/f4/98/c1183a259224/page.htm


八、申请流程

1. 申请截止时间:2024425日(周四)

2. 报名方式:申请人在详细了解项目信息及费用后,填写附件二《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申请表》经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审批签字盖章后,将申请表及报名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处办公室行政楼513办公室。

3. 由外方最终确认是否按期派出,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4. 项目组织方咨询电话:027-87316617

于老师:18627006001 殷老师 18207188101

校内咨询电话:027-81973926 行政楼514

附件一.docx项目行程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报名表 (1).doc

特别提示: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外出前需统一参加安全教育,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我校项目学生能否获得我校相关项目资助作任何承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