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国外应用型大学创业教育介绍专题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595

   为我校师生了解国外应用型大学创业教育的运行模式、教学安排及校企合作模式搭建平台。6月8日晚 18:30在图书馆倍阅书店,国交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请我校高层次外籍专家来自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Dr.Diederich Bakker教授“荷兰应用型大学创业教育介绍”的学术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有合作发展处处长宋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虹、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彭芸、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谢文模,现场共有3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本次讲座。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魏骥老师负责本场活动的主持及同声传译工作。

 

   Diederich Bakker教授以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在本科生创新思维培养、培养方案设置、校企合作等多种路径介绍荷兰在创业教育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Bakker教授鼓励同学们创业一定要以顾客需求为出发点,找到顾客所需的“痛点”。诙谐幽默的语言、大量实时案例使整场讲座干货满满、掌声连连。


   会后师生还对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求专家的指导以及文化差异对创业中的影响等问题与Bakker教授亲切互动交流。据悉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在师生互访、科研平台共建、创业教育互鉴等多个方面都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