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国各国签证要求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632

本文件涉及的派遣函费用证明保险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不需要出国人员准备。欧洲申根国家签证均需要提供英文日程安排。

亚洲

菲律宾:公证认证后的邀请函原件及签字人护照复印件、派遣函费用证明盖章并需领导签字(须注明申请人月收入多少)、中菲双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往返机票原件及复印件(全英文电子客票)、身份证复印件。

国:邀请信原件(开会可用英文邀请函)以及邀请方的事业者登录号复印件(类似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中央级别政府邀请不需要)、中文在职证明和费用证明、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页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30天以上长期的需要返签,否则只能申请短期商务在韩国续签。(签证表上需注明此返签号)

哈萨克斯坦:邀请信,并有哈外交部返签号、邀请方出具的在哈萨克斯坦的居住证明(固定格式且申请表上的填写信息必须与其一致)、派遣函(如自行安排住宿,必须注明住宿自理)、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身份证复印件和护照复印件印在同一张A4纸上

吉尔吉斯斯坦:邀请信(必须有吉外交部确认件号:返签号)、派遣函、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名单表

柬埔寨:邀请信、派遣函。外交、公务护照免签。

卡塔尔:邀请信、返签件、签证一表两张蓝底彩照

马来西亚:邀请信原件或复印件、派遣函、中方营业执照

2015121日至2016113030日内短期商务DSP互免)

甸:邀请信、邀请方营业执照复印件、派遣函,机票订单、身份证正反页复印件在同一张纸上。

尼泊尔:邀请信、派遣函。外交、公务免签。

本:招聘理由书、滞在日程表(均为日本发过来的原件,并且在三个月有效期内),招聘理由书或身元保证书需盖公章,如果是盖的私人章子则必须提供邀请人的在职证明。

国:全英文或全泰文邀请信原件、邀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派遣函、机票订单、酒店订单、邀请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公司注册证明、最近一年的增值税单(propro No20

朗:邀请信、返签件(返签号)、营业执照复印件,派遣函。

(先打电话确认使馆是否收到伊朗外交部发过来的返签号,每日下午3点至5010-65324870/65322040-2-274,确认无误后方可送签)

以色列:英文邀请信原件、派遣函、护照复印件、名单表、缴费单

浅蓝底照片尺寸5*5(左上角)签证一表两相

度:邀请函原件(不能用复印件)及行程(商务团组的邀请函访问目的最好写短期商务,例如 business negotiation。如果是开会,需要印度邀请方到印度内政部办理批文。如果是技术支持、往返多次则属于工作签,申请表在网上下载,办理时间至少2个月)、邀请方营业执照复印件、中方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副本复印件中英文、派遣函、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名单表

(外交公务护照和普通公务要分成两套独立的材料)

(签证照片为白底彩照尺寸5*5)排队送签耗时较长

(一、所有欧洲国家都需要护照复印件,邀请函分开发的,要和签证表一起分开放;

二、欧盟规定半年内连着几次的申请天数加起来最多不能超过90天,例如第一次申请n天,半年内的第二次申请只能申请90-n天;如果入境申根国为免办签证,则过境其他申根国家时必须办理签证;

三、所有申根国现在都需要去使馆录取指纹,录取指纹时必须带上身份证原件。指纹五年有效期,五年内如再次申请其他申根国签证须提交上次录取指纹的申根国签证复印件,才可免按指纹。)

欧洲

爱尔兰:邀请信原件(邀请函上须注明申请人出生年月日护照号码及费用来源)及复印件、派遣函费用证明(须注明出生年月日以及护照号)、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所有签证页以及盖章页)、保险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所有页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仅针对P照)名单表两份(含指纹表),须前往北京按指纹

按指纹地址:北京光华路嘉里中心21楼(带身份证原件)

爱沙尼亚:邀请信原件及详细行程、派遣函、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保险、户口复印件、护照复印件

奥地利:邀请信原件、派遣函费用证明、机票订单、酒店订单、护照复印件及签证页复印件、保险原件、商务团组还需提供固定格式的担保函由邀请方提供。(申请多次时,签证表上的申请时间只需要填写首次入境以及最后一次出境的时间)

(签证4.5*3.5白底彩照)

白俄罗斯:邀请信(经白俄外交部或内务部确认电传)、派遣函、护照复印件、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机票订单、保险。

(签证表上如实填写保险信息、入关须随身携带保险卡)

记者采访团必须提供白俄外交部的批文

(签证照片为标准4.5*3.5白底彩照,脸部尺寸约占照片总面积的70%—80%

保加利亚:邀请信原件、派遣函、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保险,护照复印件。每人单独一套材料。申请材料不能有折痕

比利时:邀请信原件、派遣函费用证明、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保险。(长期签证需要邀请函、照会、派遣函、公证书(三个月有效期)、在职证明需要一式三份)

按指纹时还需每人携带一张邀请函复印件,使馆只有周二、周四开馆

兰:邀请信原件、派遣函、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及翻译件、酒店订单、机票订单、户口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保险。须网上预约送签时间,每周二办公。

国:邀请信原件和复印件及中文翻译、详细行程、派遣函、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要注明酒店地址(中欧交流协会出的酒订已被列入黑名单)、保险、护照复印件。 30天以上长期需要接待证明(必须邀请人签字)。签证表须如实填写出访申根国的记录。

摩纳哥:由法领馆代办

丹麦:邀请函原件及详细行程、派遣函费用证明(必须注明其他申根国、在盖章处需有领导签名)、护照复印件、保险(泰康)、如是商务团组需提供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补材料的电子邮箱:bjsamb@um.dk外交护照免签

网上预约按指纹约周三周五送周二周四;周二、周四开馆

国:邀请函原件附详细行程原件(如日程中提到除邀请方公司以外的其他公司或分公司,需提供确认件,传真件即可)。酒店订单、机票订单、英文派遣函(落款需有单位地址、电话、传真,加盖公章并领导签字)、费用证明(需包括医疗保险、往返机票、在德国食宿交通)、保险、护照复印件、名单表、按指纹预约确认函。凡赴德参展(带展品的)团须提供:摊位的付费证明、摊位证明(德方传真)。按指纹时必须携带按指纹预约确认函(指纹预约表一式两份,一份进外交部一份携带)。

短期商务签证最多只能申请90天多次入境签证

(申请德国90天以上长期签证,需无犯罪公证,德国长期签证表签名档地址栏要写中文)外交免签免按指纹需单独一套材料

俄罗斯:固定格式的邀请信原件及复印件、护照复印件。

记者采访团必须提供俄罗斯外交部的批文

外交、公务护照免签。签证相片4.5×3.5白底彩照

克:邀请信原件、派遣函、英文电子客票或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公务普通护照(P照)须提供近三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及信用卡正反复印件(银联字样的信用卡不行)、护照复印件、保险。(外交公务护照邀请函和派遣函还需要一套复印件,持有公务普通护照人员须在派遣函中明确写明在外费用由派遣单位负担,否则须提供收入对账单)

签证照片白底4.5*3.5

兰:邀请信原件附详细日程安排及两份复印件、派遣函(签字和盖章)、全程机票订单、酒店订单、护照复印件、保险要签字、中方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的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三人以上需要名单表)预约按指纹名单表

(与其他欧洲国一起申请签证时,需要先签其他国签证。

例如:英国、俄罗斯)按指纹地址:北京光华路嘉里中心

荷兰:邀请信原件及行程、派遣函、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保险、

护照复印件。(照片须半年近照,面部占70%-80%且不能露齿)

按指纹预约时间确定后周一至周五上午10:30-11:30

卢森堡:邀请信原件附详细行程、派遣函、机票订单、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保险

罗马尼亚:邀请信原件(须注明费用来源)、派遣函(领导签字)、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营业执照复印件(须盖公章)及英文翻译、护照复印件、保险。外交、公务护照免签。(30天以内免签)

201421日起,持有申根C类签证(两次或多次),D类签证(长期)或有申根国长期居留许可,均可免签入境罗马尼亚(半年内停留时间不能超过90天),离境时申根签仍需在有效期内。每人单独一套材料

需网上预约缴费http://evisa.mae.ro周一三五办公

马耳他:邀请信、派遣函、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保险、护照复印件(首页及所有签证页)按指纹名单表

威:邀请信原件附行程安排、派遣函费用证明、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及翻译、机票订单、保险、护照复印件2张。(持外交公务护照办理常驻探亲签证的团组必须在申请表上填写父母及配偶姓名和出生年月日)外交护照免签

葡萄牙:邀请信原件、派遣函、保险、护照首页及所有签证页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及翻译件

外交护照免签

斯洛伐克:邀请信原件、派遣函、酒店订单、机票原件、保险、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名单表

周二、周四开馆

典:邀请信原件附详细行程、派遣函费用证明(落款需有单位地址、电话、传真,加盖公章并领导签字不能用签字章)、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护照复印件、保险(金额至少3万欧元、包含紧急医疗及回国就医的交通费用)。

外交护照免签

士:邀请函传真件及详细行程、派遣函费用证明、申请人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须盖公章)及英文翻译、保险原件、护照首页签字页及全部申根签证页复印件。

(入境时需携带邀请函复印件或旅行确认件) 外交护照免签

乌克兰: 邀请信原件需移民局盖章及复印件中文翻译件(大学发的邀请函无需盖章)、派遣函、英文或者俄文的收入证明、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保险原件及复印件。网上提交签证表,将五位数字码要填写在签证表的上方。周一、三、五开馆。

外交、公务免签。

西班牙:西文或英文邀请信原件及详细行程、西文或英文派遣函、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护照复印件及所有签证页复印件、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保险(含意外身亡)、户口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和翻译

外交护照免签

按指纹时还要照相,所以不适用申根国录取指纹5年有效

腊:邀请信原件及行程、派遣函(须领导签字并且注明领导职务)、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保险、护照首页及所有签证页复印件。

第一入境国必须是希腊

外交护照免签

国:邀请函原件及详细行程、派遣函。大于6个月的长期签证必须提供肺结核检测报告。

按指纹地址:武汉天地外交护照免签

签证相片4.5×3.5白底彩照

匈牙利:邀请信原件、机票订单、酒店订单、派遣函、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户主和本人)复印件、保险、护照复印件。

所有材料都不能正反面(包括签证表)

需提前在网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http://ifr.mfa.gov.hu

意大利:1、发自本土的邀请函和在意期间的详细日程,商务团组由意大利国内邀请方填写固定格式的邀请函,在意驻华网站及意外交部网站可下载。要求:(1)表右上角用英文或意大利文注名:意大利驻华使馆收2)意方邀请人必须在表上签名。2、意方邀请人必须提供本人意大利身份证复印件及签名3、派遣函费用证明,写明交通、住宿、医疗保险及往返机票(单位红头稿纸并加盖公章及领导签字)。4、商务团组还需要邀请方的CCIAA,有效期不少于三个月,并在CCIAA中划出邀请人姓名。5、机票订单6、酒店订单7、护照首页及申根国签证复印件8、保险。9、申请人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申请表中启程时间与停留时间必须要完全一致)

美洲

阿根廷:西班牙文邀请函原件(1、商务团组有邀请方签字带CUIT税号2、科学技术团经公证认证的西语邀请函原件,由在阿移民局外国申请人国家注册部门RENURE-DNM)注册的负责人签署并提供单位在移民局的备案号和签署人的注册号)、经公证和双认证的工作证明和派遣函附西译文(含申请人姓名、护照号、出生日期、职务、工作年限、收入、访问目的、行程安排、预计出发和回国日期、费用担保)、经公证和双认证的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附西译文、经济能力证明(一年银行对账单)、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中英文名单表

可能需要面谈

签证相片4*4白底彩照

巴西:邀请函原件和详细行程(带CGC税号、行程包括具体商务内容、接待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及行程中提及的对口单位确认函)、机票订单、派遣函在职证明需要申请人职务工作性质以及详细的出访内容例如什么项目接待方是谁。

名单表和缴费单。外交、公务护照免签三个月多次30

签证照片白底,脸与肩膀位于正中央,下巴至头顶高度在31-36毫米之间,表情中性,如戴眼镜不得反光,镜框不得有颜色,不得戴太阳眼镜,隐形眼镜需无色,照片4.5*3.5,无裁剪

加拿大:邀请函原件及详细行程、派遣函费用证明。

(过境须提供其他入境国邀请函复印件以及联程机票)

(过境签证每次停留只有48小时)

国:邀请函复印件、行程表、面谈预约确认函。签证表和5CM×5CM白底彩照均是面谈时带过去。签证表需要如实填写有效的电子邮箱,方便使馆联系。免面谈的需要在打印出的确认表右上角手填邮箱地址,如果上次美国出境记录在旧护照上,则需将就旧护照订在新护照下面。

(如以前的美国签证上注明clearance received表示曾经核查过,下次不能免面谈,必须预约面谈)

(如国务院发邀请持外交护照省级领导可免面谈免按手印)

鲁:秘鲁外交部认证过的邀请函原件并附详细行程、经公证单认证派遣函(派遣函须注明详细行程及停留时间)、经公证认证的中方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须加盖公章)、机票订单、酒店订单、签证表须填写申请人手机号码

外交、公务护照免签

照片(像素10-18kb200270)签字(像素5-10bk250100)右手食指指纹(像素10-20kb140240)发邮件到flora@embaperuchina.com.cn邮件须注明团员姓名护照号

发完邮件后须将邮件打印页与签证材料一起递交进使馆

墨西哥:邀请函原件、邀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或护照及签字页复印件、英文派遣函(单位正式公文稿纸并加盖公章、领导签字、须注明申请人工作年限以及收入多少)、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领导签字)、机票订单、护照首页及所有签证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按指纹表(指纹一定要清晰可见)。工作技术类签证需到墨方移民局返签。(每人单独一套材料)

(长期签证有个签字表入境需随身携带,签字须与护照签字完全一致)外交、公务护照免签

签证照片1/2寸彩照,照片不能带眼镜,不能露齿

利:邀请函原件(经智利公证处认证)、行程安排、派遣函。

外交、公务护照免签。(网上提交签证表,使馆回复邮件后将邮件中注明的条码号要写在签证表上面)

哥伦比亚:西文邀请函原件附详细行程及复印件、哥商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西文CAMARA DE COMERCIO)、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须盖公章须西班牙文公证)、中英文派遣函、护照首页及所有签证页复印件、机票订单。外交、公务护照免签。

团组成员(团长)本人到使馆面谈自送签证材料,先打电话预约面谈时间(010-65320740,周一到周四上午9点到12点)

签证照片3*3白底

持有有效申根成员国或有效的美国居留许可;持有有效的的C类或D类申根签证、持有非过境签证以外的任何有效美国签证,均可以免签入境哥伦比亚,不超过90天。

乌拉圭:西班牙语邀请函、中英文派遣函盖公章并签字(另附工作单位证明并签字盖章)、机票订单、酒店订单、银行存款证明、单认证的中方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

大洋洲

澳大利亚:邀请函复印件及详细行程安排、派遣函(需用红头文件稿纸打印,每个派出单位各出一份)、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所有人放一起右上角按顺序标注序号)、如果申请方是营业性公司,还需提供公司经过年检的营业执照复印件。(邀请方如果是医院,则需向大使馆写明不去访问澳大利亚医院以及相关医疗场所)短期工作签(技术类457类)须网上提交申请表并提供邀请方的担保和提名,此类签证在澳审理。

澳大利亚是三年多次电子签证,护照上无签证页。团组在使馆成功获得电子签证后,必须凭使馆颁发的准签信(visa grant notice)到护照窗口办理出境证明,凭此出境证明出境。如在三年有效期内再次前往澳大利亚,同样须凭此准签信(visa grant notice)到护照窗口办理出境证明,请务必妥善保管好准签信(visa grant notice)。

新西兰:邀请函原件详细行程,担保函、派遣函原件单独订在一起(需用红头文件稿纸打印,每个派出单位各出一份订在一起),护照复印件单独放一起。如果申请方是营业性公司,还需提供公司经过年检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签证表的副表单独订一起,正表夹在每个人的护照里面。3人以上含3人需团签名单表

非洲

阿尔及利亚:公证认证过的邀请信及固定格式的担保函、邀请方营业执照复印件、派遣函(须注明申请人此时不在阿尔及利亚境内)、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及翻译、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工作证复印件。

博茨瓦纳:邀请信、派遣函、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

喀麦隆:邀请信、派遣函、机票订单。

刚果(金):邀请信、派遣函、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

埃及:带有邀请方单位公章的邀请信原件和邀请方营业执照复印件、机票订单、派遣函(需要盖章签字)、护照复印件。

外交、公务免签。

肯尼亚:公务普通护照在网上申请电子签,凭打印出来的确认函到护照窗口开具出境证明,两份材料缺一不可

叙利亚:邀请信、派遣函。

莫桑比克:邀请信原件、派遣函、机票订单、健康黄皮书(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外交、公务护照免签

尼日利亚:邀请信原件、邀请方营业执照复印件、邀请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派遣函、机票订单、酒店订单、护照复印件、如果申请方是企业需要单位的外币三个月流水账单。(中国银行缴费单)、有可能需要面谈。

(申请时间如超过15天需尼日利亚内政部临时工作批文)

非:邀请信原件及详细行程、邀请人身份证或者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复印件(南非政府部门和机构除外)、派遣函、机票订单(要有公司抬头)、护照复印件。(如果邀请方是企业,则需要邀方公司的注册证明复印件必须包含董事会成员名单CM22CM29以及在(www.cipro.co.za)上下载COR39或者CIPRO,申请方如是企业也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及英文翻译)如果邀请方是LANDPA公司则不需要以上材料。从黄热病流行国家入境南非必须提供健康黄皮书。如果用公务普通护照申请工作签证还须提交南非公司税务登记证明,南非公司最近一次完税证明。

签证表上要填写具体职务不能只写成officer

外交、公务护照免签(30天内)

过境南非到周边邻近国家,必须办理南非过境签,签证表和公函须注明过境停留的具体小时数而不是天数

坦桑尼亚:邀请信、派遣函、机票订单。黄热病疫苗注射证书复印件(入境时须出示证书原件)公务外交30天内免签

签证照片蓝底彩照

赞比亚:通过赞比亚移民局在网上申请电子签,凭打印出来的电子准签信到护照窗口开具出境证明,两份材料缺一不可

津巴布韦:邀请信原件两张复印件、派遣函、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

外交、公务护照免签

公务普通护照需先在网上提交签证申请并打印出回执和签证材料一起递交给使馆www.evisa.gov.zw

安哥拉:邀请函原件经当地政府认证,健康证黄皮书,机票订单,外方担保函,中方在职证明。外交、公务护照免签。

加纳:邀请函原件及行程、邀请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邀请人如果是公司则需要营业执照复印件、派遣函、申请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周二、周四下午开馆

马拉维:邀请函需从本土发传真至马拉维驻华使馆、邀请函签署名人的护照首页(如非马拉维公民还需其在马居留或工作许可证(B.R.P.))、如马拉维公司邀请还需提供邀请方公司许可证、派遣函、机票订单、护照复印件

(如使馆颁发的是一张入境确认函,护照上并无签证页,则必须在护照窗口开具出境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