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访学教师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199

516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办了出国访学教师经验分享会。副校长何慧刚、我校近三年出国学习交流及有出国访学意向的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金融学院彭芸、会计学院邓青、经济与贸易学院郑世刚以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杨雅楠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在国外访学的体验和收获。他们在国外的勤学精神、实干勇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国外接触到的新的认知、新的教学科研方法和师生相处模式,也给与会者带来了有益的启发。

何慧刚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并对四位老师的精彩汇报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国际化是高等教育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学校将搭建各种平台大力支持教师进行海外交流。同时他对在座的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国际化的科研和师资是学校高水平发展的需要,也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更是个人事业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增强自信心和个人能力;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各种形式将经验更多的分享出去,让更多的老师受益;四是要拓宽交流渠道,不断开拓新的交流项目;五是要学校各部门加强联动沟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分享会受到了在场教师们的欢迎与肯定,让他们对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及科研方法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提前思考今后在有限的访学时间里如何有效提升教学及科研能力,实现高效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