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智汇•两岸三地齐心向未来主题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月10日来自我校港澳台地区以及工商学院共计3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办的“国学智汇•两岸三地齐心向未来”主题素质拓展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实地调研、文化探访、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增强港澳台学生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同,促进两岸三地青年学生的相互交流。

活动一行来到武汉巴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地处江夏区纸坊环山绿道附近,同学们首先被依山傍水的优美环境所吸引。来自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平艺老师向此次参加活动的两岸三地青年讲述了活动目的及意义,讲述了“初识江夏,又一次爱上经院”校情介绍讲座。同时邀请获得教育部港澳台办奖学金的两位同学进行了分享,鼓励其他同学向优秀的榜样看齐,努力学习。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台湾籍吴钰萍教师也向同学们分享她所带领的“双创协会”里的创新创业内容,邀请了协会的代表成员分享学习、做科研立项的心得。两岸三地的青年学生就日常学习生活、假期计划等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团建素质拓展活动,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了体能大比拼、默契大考验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来自新闻学院大一香港籍新生刘同学活动后分享到“第一次参加走出校园,走进户外的集体活动,在轻松的环境里,大家拉进彼此距离。同时新闻学院也开设了国学类的微专业,希望后期能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户外活动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更好的结合”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此次活动,校统战部及台湾老师代表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