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947

3月3日下午,我校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共同举办线上学术交流活动。作为本学期第一期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总第34期)的“开篇之作”,我部门特邀请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 Dr.Schröder(施罗德教授),就德国高等教育的体制、特点、专业技能教育的特色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来自金融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40余名教师在线上参会,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电商系全体教师在会议室集中参会。本次培训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虹主持。

 

王虹处长首先介绍了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的情况,该学校是德国政府重点建设院校,其优势专业为建筑、软件本地化(计算机)、经济管理、国际贸易等,该非常注重人才培养注重应用和创新与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保持校企合作。我们两校间在学科互鉴、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此次培训也希望老师们能了解到国外高等教育的体制和特点,今后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常交流。

Schröder教授从德国高等院校的教育体系、学分和学时的设置等方面做了介绍,详细介绍了该校国际商务专业的培养方案和特色。Dr.Schröder在线上与我校教师积极对话,在德国院校毕业应达到的条件等问题上相互讨论、交流。

据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一直致力于增强教师的国际化水平,每个学期都开展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使我校教师进一步了解国外高等教育体制,吸纳国际化创新思维和产教融合等方法,助力于学校国际化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