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门引进国际化课程——《世界格局演变:中国崛起对世界的影响》开讲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19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学术素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渠道,成功引进牛津大学《世界格局演变:中国崛起对世界的影响》课程,并于31日通过云课堂正式开讲。

本课程由著名东方研究学者,牛津大学PETER BERGAMIN教授主讲。PETER教授通过Zoom Meeting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别介绍了课程团队、课程内容以及相应的课程设置。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与外国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学习气氛浓厚。

本门课程以西方学者的视角,通过对比中西方经济发展历史,来剖析当代中国发展和世界格局演变。同时,PETER教授会运用最新的统计数据,结合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等热点话题来解读中国的发展,揭示中国崛起对世界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影响。

新冠疫情虽然阻碍了国际交流,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动谋划,以引进线上国际课程为契机,积极落实“在地国际化”建设,向学生提供高质多元的国际化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