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关于开展第34期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630

校内各二级单位:

为了使我校教师进一步了解国外高等教育体制,吸纳国际化创新思维和产教融合等方法我部门现邀请到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 Dr.Schröder,就德国高等教育的体制、特点、专业技能教育的特色等方面展开介绍。现该讲座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教职人员

二、培训时间及主题:

      第34

主题:漫谈德国高等教育——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为例

主讲人:Dr.Schröder教授(施罗德教授、英文讲授)

时间:2022年3月3日(星期四),下午16:00-17:00

三、培训方式:

入会方式:加入 Zoom 会议

https://zoom.us/j/83922910861?pwd=aVE2VHEvL2p2VHp0MG1qenZhcHp2UT09

会议号:839 2291 0861

密码:554700

、报名方式

请教师微信扫码参与报名,本次培训将记录考勤,对应教师培训的相应学分。请各二级单位的教师积极报名,并准时线上参会。

 

五、背景介绍:

   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 Hochschule Anhalt 位于德国的心脏地带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有120多年的历史,是该州第一大国立应用技术大学。学校有科腾、贝恩堡和德绍三个校区,现有在校学生8000余人,校保持着与42个国家和地区的86所大学和学院的交流合作。该学校是德国政府重点建设院校,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其优势专业为建筑、软件本地化(计算机)、经济管理、国际贸易、生物医学,机械等,其中建筑系、生物工程、计算机系等在德国大学专业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安大入选了入德国教育部29所创新高校行列,学校人才培养注重应用和创新,与保时捷、宝马、奔驰等公司有密切的合作。

   Dr.Schröder,有着丰富的国际大学合作领域研究的经验,国外的学术经验,企业部门的经验,擅长领域:德国法律,国际法,跨文化商务管理,项目管理,科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