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受邀参加统计与数学学院留学规划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75

  11月19日晚,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了名为“扬帆起航:2023统计与数学学院留学规划讲座”的活动。该活动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伟主持,并邀请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平艺、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驻华代表杜老师和雷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分享。此外,班主任张澈老师、吴丝雨老师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中,杜贝宁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的3/4+1.5/2本硕校际项目,包括该学院开设的全英文硕士项目以及雷恩商学院硕士专业目录。随后的第二项议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平艺老师全面介绍了学院出国(境)项目的整体情况,包括各类海外交流项目的详细介绍以及针对不同需求和时间安排的留学申请条件、材料准备和学校政策支持等方面的详细讲解。最后,会计学院大三的张婉欣同学分享了她在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交换一学期的经历和感悟。她详细介绍了该学校的教学环境、模式、饮食、交通等方面并总结了这一学期的收获和感悟。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通过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其综合能力、满足海外交流学习需求,帮助学生了解不同国家的高等教育制度和相关的求学条件,以便学生在面对新的挑战时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并更好地融入新的环境。(统计与数学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