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邓胜梁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湖北经济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07浏览次数:289

  发布时间:2010-04-07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次数:7  【字体:   

    9月27日,国际知名管理学、市场学专家、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终身教授邓胜梁博士受聘担任我校特聘教授,院长吕忠梅教授向邓教授颁发了聘书。

    受聘仪式之后,邓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强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我国强国之路的现状和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奋勤教授主持。

    邓胜梁教授从近代史上的超级大国形成原因、及今昔对比说起,深入剖析了这些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因素,并结合大量的现实事例和各种数据的对比,分析了文盲率低的国家学习能力强,其经济发展远高于文盲率高的国家。他指出,创新能力和经济增长成正比,一个国家注册专利数量越多,经济增长速度越快。他还指出,恒定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中国经济想获得更巨大的腾飞,必须提高学习与创新能力。

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