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台湾学生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神农架大九湖环湖自行车赛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448

1127日至28日,由湖北省台办和神农架林区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神农架大九湖环湖自行车赛成功举办。我校台湾学生与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20余名海峡两岸大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10点整,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如弦上的箭一般冲出起点。迎着明媚的阳光,在各自的赛道上奋勇前进,矫健的身影穿梭在美丽的湖泊、高山间,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省台办协调(台青)中心秘书长程钢、省台办经济处三级调研员刘运奇、林区文旅局副局长张冰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我校台湾学生荷婷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此次比赛,在美丽的大九湖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能和来自两岸的学生同场交流竞技,增强感情,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期间,台湾大学生选手们还参观考察了神农架国家公园,举行了炎帝祭拜仪式,共同种植同根树,研讨炎帝神农文化。在木鱼镇神农坛,缅怀了两岸同胞共同的人文始祖—炎帝神农氏的丰功伟绩。

参加完神农坛祭炎帝神农的活动后,我校台湾学生欣妤感触的说到炎帝祭拜仪式,一起植同根树,深深的感受到炎帝神农文化,很开心有幸能参加这个活动,也认识了其他学校的学生同他们交流,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参与。

截止目前,神农架林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环大九湖自行车赛,来自海峡两岸的自行车爱好者积极参与。这是我校台湾学生第一次参加此次赛事,学生们纷纷表示此行体验了神农架高山湿地、原始森林风光以及独特的人文风情,为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


相关新闻报道链接:

http://www.snj.gov.cn/xwzx/zwyw/202111/t20211129_3888938.html?WxUg5ztDmi=1638261029441

 http://www.hb.chinanews.com.cn/news/2021/1128/367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