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一行赴厦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调研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564

11月9日-10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虹、碳排放交易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珂英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平艺一行三人到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厦门大学两岸协创中心以及闽南师范大学进行调研工作。

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教授亲切接见我校一行三位老师,带领参观并介绍研究院及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双方就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学术交流、未来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会面结束后两方代表合影留念。

湖北经济学院港澳台办公室一行后续前往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进行调研。就台湾教师及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调研工作一方面是赴国家级的协创中心学习经验另一方面对我校“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的台湾教师及台湾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寻求理论研究支持及经验指导,收获颇多。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李鹏院长与我校代表合影

                   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王院长与王虹主任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