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为我校首届台湾籍学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96

历经5个月的良好沟通,经过层层网络面试、公示、上报系统、审批、发放录取通知书;历经上海、武汉两地长达30天的集中隔离。我校迎来了首届来自宝岛台湾的2021级本科生,她们分别就读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以及经贸学院经济学专业。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王虹主任实时关心台湾学生的近况和发展,在防疫隔离工作解除后护送学生们到学院参加见面会。在金融学院欢迎台湾籍学生师生见面会上,院长许传华对台湾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我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他说到“读金融专业很重要的一个能力就是善于做选择,在你们人生发展路程中做得很重要的选择之一就是到我校来读书。我相信通过我们双方共同的努力,四年后你们一定会为这个选择感到骄傲、自豪!”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全体成员一直给予台湾学生关怀和帮助。学生由于是首次来到武汉,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平老师从学生们往上海集中隔离时一直积极的与保持联系,解答关于防疫政策和学校入学安排等各种疑问。在她的积极沟通和帮助下,学生们顺利、安全度过了在武汉期间的隔离及观察期,在9.11日如期和所有2021级新生一道准时入校报到,标志着大学生活顺利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