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门顺利举行9月份辅导员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71

9月29日上午10:00-11:30,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的辅导员教师国际化能力线上培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特邀我校海外合作伙伴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国际合作关系部负责学生工作的Alice Jia 老师以及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中国区招生负责人Jasmine GUO老师。她们分别介绍了海外院校关于学生学业指导、就业指导等学生培养及管理方面的特色。

Alice Jia老师围绕与学生工作最紧密相关的四个方面:学业咨询与支持、学生机遇发展、学生事务中心及校园生活进行介绍。特别是在学生事务中心板块详细介绍了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富有特色的职业发展中心、残障人士服务中心、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以及由于疫情影响而新设的“网课笔记本电脑贷款计划”等充满人文关怀的新部门。

紧接着来自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中国区招生负责人Jasmine老师,从英国的学分设置、就业支持、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的整体情况,并以学生真实案例分析了埃塞克斯大学在学生管理机构设置上的特点。

参会老师积极的与海外嘉宾线上互动,就疫情环境下赴美国留学的最新动态以及美国学生事务管理者职业发展路径等话题与主讲嘉宾积极交流互动。

最后一个部分由来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张进军副处长分享了衡量高校国际化指标的特征以及介绍了我校目前正在宣传推进的海外交流及硕士项目。

会后我部门整理了相关培训资料及视频录制资源发送给参训老师。来自学工处的李老师会后表示此次线上培训非常有意义,能够了解到海外高校在学生培养及日常管理的特点和经验,期待后期还有相关的系列培训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