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关于2023年冬/2024春学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进中外大学生文化交流,我校一学期或一学年交流项目面向全校展开报名,现将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模式

此项目为我校通过与武汉欧中对外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的海外名校一学期或一学年交流项目。武汉欧中对外教育交流有限公司,以“服务社会、培养人才”为宗旨,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和国际化复合型管理人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赴海外名校开展为期一个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与交流,所学课程学生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在课程可选范围内进行选择。交流形式为一学期或一学年线下学分课程学习。

二、选拔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含法商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不限专业。

三、项目时间与申请条件

学校名校

项目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

申请条件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冬:2024年1月-3月

2023/09/30

最低要求:

GPA: 2.8+

TOEFL: 70  IELTS:5.5, Dulingo:105;

CET-4:475分;CET-6:450分

至少完成一学期的大学教育,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托福成绩70-75分,雅思5.5-6.0分, 四级475 - 500 分, 六级450 - 470分,需要修两门语言课程+一门TOEFL预备课程

托福成绩75-80分,雅思6.0-6.5分,四级500 - 530分,六级470 - 500分,需要修两门语言课程或一门语言课程+一门TOEFL预备课程)

春:2024年4月-6月

2024/1/10

加州大学

洛杉矶分校

冬:2024年1月-3月

 

2023年1010

最低要求:

GPA: 2.5+

TOEFL:80(iBT或家庭版)

IELTS:6.5

年满18岁,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春:2024年3月-6月

 

2023年121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冬:2024年1月-3月

 

2023/9/30

最低要求:

GPA: 3.1+  

TOEFL: 79+   

IELTS: 6.5+   

Dulingo :110+

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托福79,IELTS6.5, Dulingo 110 选修一门3个学分的语言课,最多4个学分的本校课程和5个学分的Extension课程。

 

托福83,IELTS7.0, Dulingo 115 可以选最多8个学分的本校课程和4个学分的Extension课程。

 

托福95,IELTS7.0,Dulingo 115 可以选12学分的本校或Extension课程)

春:2024年3月-6月

 

2023/12/20

麦吉尔大学

冬:2024年1月-3月

 

2023/8/30

最低要求:

GPA 3.0;  

英语水平: 托福iBT 79分,雅思6.0分,多邻国105分

年满18岁在校生,完成至少一年的本科学习。

 

五、费用情况

1.费用: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8858美元(项目费) 1866元人民币(代收保险费)

费用包含:12个课程学分费用,学校健康保险费,全程专业咨询及指导服务:项目咨询及规划,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高端文书修改润色,项目申请及网推,材料邮寄,选课流程指导,I20申请,签证材料清单及要求,协助办理签证,住宿房源推荐,协助注册海外院校学生系统,出入境流程培训,协助安排接送机服务

其余自理费用:签证费用;住宿费,接送机费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5490美元(项目费) 1866元人民币(代收保险费)

费用包含:学校健康保险费,全程专业咨询及指导服务:项目咨询及规划,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高端文书修改润色,项目申请及网推,材料邮寄,选课流程指导,I20申请,签证材料清单及要求,协助办理签证,住宿房源推荐,协助注册海外院校学生系统,出入境流程培训,协助安排接送机服务。

其余自理费用:课程学分费用,签证费用;住宿费,接送机费用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10330美元(项目费 )  1866人民币(代收保险费)

费用包含:12个课程学分费用,学校健康保险费(一个季度) 国际生服务费,申请服务费,项目咨询及规划,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高端文书修改润色,项目申请及网推,材料邮寄,选课流程指导,I20申请,签证材料清单及要求,协助办理签证,住宿房源推荐,协助注册海外院校学生系统,出入境流程培训,协助安排接送机服务。

其余自理费用:签证费用;住宿费,接送机费用

麦吉尔大学:8505美元-10855加元(项目费)  1866人民币(代收保险费)

费用包含:6门-8门课程费用,学校健康保险费,注册费,参观当地非盈利或慈善组织和企业、蓝十字保险(个人、强制性)、欢迎聚会、选定的社会文化活动、参与证明。全程专业咨询及指导服务。

学费不包括住宿、膳食、机场接送、当地交通书籍和其他必修课程材料,获得体育服务。所示费用仅为学费和辅助费用,可能需要支付其他费用

学生自理费用:签证费用;住宿费,接送机费用等

2.国外学习费用还包括国外食宿费、国际机票等费用,由项目学生个人根据实际情况支出。

六、项目资助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我校给予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国外学习的资助,可参考前期相关通知:http://www.hbue.edu.cn/dd/3c/c3203a187708/page.htm。具体资助情况详见2022年相关通知。

七、报名流程

1.该项目为长期合作项目,2024期交流项目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上述报名截止时间。

2.报名期间,学生本人持以下报名材料在学校行政楼513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肖老师处报名。

1)《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海外一学期交流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

2)在校成绩单原件

3)英语成绩有关支撑材料复印件(原件备查)

4)个人信息(护照、身份证)复印件

八、项目咨询

1、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3办公室

2、咨询人:肖老师,电话:81973927

3、咨询QQ群:663741847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报名表.doc

风险提示: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充分了解国内外疫情、国际形势变化等因素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

*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能否获得我校给予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国外学习的资助作任何承诺。该资助将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予以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