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畅:保荐澳门科技大学心得体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3

一、在本科期间:

 GPA88.8

 获得奖项:国家级第八届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三等奖、 第九届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三等奖、省级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铜奖、ESG 创新挑战杯华中赛区三等奖、校级湖北经济学院 2020、2021、2022年 藏龙岛优秀学子奖学金、2022 年五四优秀团员、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三创挑战杯校级一等奖、思想政治“笃行杯”实验教学大赛校级二等奖等。

校园生活:低碳青协活策部部长、科研立项项目负责人

二、申请澳科大硕士专业:环境科学与管理硕士学位

选择该专业原因:本科是环境与经济学的中间学科,但是对于经济学的接触较多而对于环境学的接触较小,因此就想要深入学习一下

面试阶段的提问:除了英文自我介绍,其他都是中文

问题:
1、你获得了一个国家级奖项,你在里面担任的角色是什么?项目研究的内容是什么?项目实施的情况?主要的措施?(这个是不停追问)
 2、
本科是经济学学位,为什么修读环境这方面?
 3
、低碳经济学与普通经济学的区别?
是不是要与产业、能源相结合?
 4
、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为什么?

       在申请的过程中,文书材料跟着国交处老师来,在此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小问题老师都会跟教我们如解决。而在面试的过程中,首先就是要自信,你如果看起来很心虚的话,老师会默认你的比赛、论文都不是你自己做的,所以就算有一些面试问题回答不上来,也要很从容的去面对,其次就是面试过程中要保持微笑,可以和老师交流的过程中不要极其严肃,但也不要笑的很过分。 最后就是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保荐生资格,感谢国交处老师对我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