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系列报道」校领导带队开展国际交流与国际教育专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60

3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陶前功教授和评建专班工作人员一行开展国际交流、国际教育专题审核评估工作专项检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勇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何明霞对付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学院表示为统筹推进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成立评估工作专班、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组织学院老师检查整理近三年的试卷和论文。何院长从自评工作的开展情况、自评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围绕办学方向和本科定位、人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建设、教师队伍情况、学生发展情况、质量保障和教学成效7个指标体系逐一介绍。

 听完汇报后,评建办陶前功主任代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自评报告进行了反馈,提出了自评报告需要修改的几个要点,包括存在的问题不具象、原因分析不到位、改进措施不具体等,需要进一步凝练学院特色,修改完善自评报告。陶主任强调,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点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健全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制度,培植质量文化。

付校长对我校国际交流和国际教育工作自评报告各部分内容也作出逐一细致的分析点评,要求自评报告突出实际性案例和数据,字斟句酌,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付校长指出,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求全院师生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主动思考、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出特色,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下一步将针对提出问题进行整改,保质保量完成审核评估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