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第16期国际化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640

1217日下午,我部门邀请到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中国区负责人Jasmine GUO老师给我校教师做了一场主题为“英国高校本科专业课程设置对我校打造一流学科的启示——以埃塞克斯大学为例”的线上讲座。

Jasmine老师首先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的整体情况包括学院设置、专业设置等。根据我校经管类专业强项的学科优势,Jasmine着重介绍了埃塞克大学的经济学院。从学院的结构、课程设置、课程特点等多维度的介绍了英国本科教育的模式,她还演示了如何进入埃塞克斯大学的网站上查询专业课程详细的培养方案等。针对教师们后期有赴英国访学的计划,Jasmine对于如何申请埃塞克斯大学的访问学者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流程顺畅,一个小时20分钟在Jasmine老师热情洋溢的介绍中很快就度过了,最后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老师们还做了线上交流。

    据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本年度共举行了14期国际化能力培训讲座,下学期将以英语能力培训与国际化视野拓展相结合,线下面对面授课与海外专家线上连线的方式相结合继续开展高质量的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