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关于介绍“一带一路”国家概况的线上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618

11.20日中午,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的哈萨克斯坦的Matay Bulbul博士给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哈萨克斯坦的概况及其高等教育介绍的讲座。

Matay Bulbul博士常年在哈萨克斯坦的高校教授汉语,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她首先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国家的概况,包括地理位置、文化习俗等。紧接着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介绍了哈萨克斯坦高等学院的情况以及高校汉语教育教学的探索。在互动交流的阶段,Matay Bulbul博士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老师探讨了对外汉语教学的经验,王老师也诚邀Bulbul博士日后有机会来到我校洽谈进一步的教研合作。

Matay Bulbul博士流利的汉语和风趣幽默的风格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新闻学院的教师代表分享到“本次培训让我们对邻里国家哈萨克斯坦以及其高等教育有了初步的了解,我本人参与的一个课题也是与之相关的,通过与主讲外籍专家的线上交流,有了新的启发。”

Matay Bulbul博士,多年在哈萨克斯坦国立女子师范大学汉语高级讲师,任教汉语,促进中、哈两国高校之间的合作项目做出贡献,为哈萨克斯坦女子师范大学的学生来华学习创作了有利的条件。曾参加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主席颁授友谊奖仪式以及世界女子校长会议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