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宏带队出席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01

3月16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北理工学院召开,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余学敏省教育厅、省外办、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部属高校、省属高校、高职高专、省级重点高中等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会,共谋湖北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副校长付宏、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何明霞等一行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余学敏在讲话中总结了当前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就全省教育事业国际化发展提出了希望。协会会长蒋涛作年度工作报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进元作财务报告,通报收缴会费的情况,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作《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设想》专题报告。

与会期间,付宏与各高校代表就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等议题开展了充分交流。各高校还就“中外合作办学”、“引智工作”、“来华留学工作”、“国际中文教育”、“高职院校交流”等主题展开分组讨论,交流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