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第3-5期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662

5.21日,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的第4期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活动顺利开展。第二期主讲嘉宾为来自爱尔兰的外籍教师John Brennan , 培训主题为“Comparison of higher education system between China and foreign countries中外高等教育制度比较(以英国、爱尔兰为例)

John首先介绍了全球教育系统的分类以及西方教育系统的特点以美国、英国、欧洲为例,紧接着对比分析了以上教育系统的不同之处。还补充了关于文化认知、文化冲击等方面的知识。

在交流互动环节,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的胡胜红老师积极的与John进行交流沟通,两者在课堂教学的方法及学生的反馈等方面进行交流。第二期国际化能力培训活动效果良好,鼓励更多的教师们通过线上培训活动提高英语综合能力。


5.21日线上活动截屏)

5.28日,来自南非的外籍教师Ben Ludik为所有报名的老师带来一场主题为:Critical thinkingconvert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al ideas to American thoughts”的沙龙活动。Ben首先解释了批判性思维的定义,并提出他的看法。紧接着他谈了谈中国思维方式的特点以及不断变化的美国政治格局。Ben老师准备的内容非常充实并且上课形式活泼,积极鼓励老师们随时进行交流。认真的态度和活泼的风格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




5.28日线上活动截屏)

在本月的交流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积极填写了问卷调查,有的老师提出通过参加3期活动下来感觉有助提升对跨文化交际的理解 ;也有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例如将录课和直播课结合以及所选讨论的话题更多样化生活化。后期我们将结合老师们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国际化能力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