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第1/2/3期教职工国际化能力线上培训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875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教职工国际化能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从5月开始,将继续持续开展教职工国际化能力系列培训活动。受疫情影响,培训活动将以线上形式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有出国意向或有意愿提升国际化能力的教职工


    二、主讲教师

学校外籍教师和校外专家


    三、参与方式

    受疫情影响,采取在线网络培训的方式。参训教师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在指定的时间内参加腾讯会议在线培训。每期参加人员不超过30人,国交处负责考勤并将提前将腾讯会议号发至各学院。


    四、5月培训时间及主题

 5月第二周、第三周、第四周的每周四(514日、521日、528日)下午15:00-16:30每周培训主题不同,参训教师可根据自己的空余时间自由选择参加。报名次数不限,先报先得。

具体如下:

第一次 主题:Culture shock: Myth and reality when understanding a foreign culture with a focus on British lifestyle

文化冲击:以英国的生活方式为例,理解外国文化的想象与现实

主讲人:Craig  Young (英国)

时间:2020514日(星期四)15:00-16:30

 

第二次 主题:Comparison of higher education system between China and foreign countries

中外高等教育制度比较(以英国、爱尔兰为例)

主讲人:John Brennan (英国)

时间:2020521日(星期四)15:00-16:30

 

第三次 主题:Critical thinking—convert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al ideas to American thoughts

批判性思维——将中国传统文化观念转变为美国思维

主讲人:Ben Ludik (南非)

时间:2020528日(星期四)15:00-16:30

 

    五、报名时间、方式及名额

参训教师在各学院综合办主任处报名,本次培训名额有限,30人为上限,请各学院将报名电子表汇总后于58日前发至国际交流处。报名表见附件。

联系人:平艺     联系电话:81973927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office@hbue.edu.cn

 

    六、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校党委常委会提出的“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的要求,认真组织安排,引导教师积极参与线上培训。

  (二)参加培训的教师,须提前进入平台课堂,调整好设备,可根据每期主题提前做好预习、准备工作;遵守课堂纪律,根据主讲教师要求,积极开展互动交流。

 

附件:教师国际化培训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