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举行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4

10月31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王虹同志主持会议。本次专题研讨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

党的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书记王虹同志立足新时代历史性成就、探寻中国式现代化实现路径、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行文逻辑,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报告中的第十三部分“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以及第十四部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结合国际交流及港澳台事务的工作提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的二十大的指导精神,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不管是在对外交流方面或是港澳台事务交流方面都要重视意识形态的引领,“讲好中国故事”。

 

在学习研讨环节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在温书记的讲话中,明确了学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两点要求要求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全方位的开展学习。支部党员平艺、肖佳卉结合各自学习感想及工作领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据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结合多种学习途径,将学习融入到对我校来自香港、台湾地区学生的教育培养中。在港澳台学生培养教育方面,积极宣传引导学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集中学习后请来自香港地区、台湾地区的学生做了学习感想的分享。在对外宣传方面,通过学校英文网站、部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积极宣传,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形象。

 

 

支部党员集中开展学习活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