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方案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60

一、活动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活动时间:416

三、活动地点:行政楼516会议室

四、活动人员:支部全体党员

     主持人:平艺

五、活动内容

1. 重温入党誓词(领誓人:费春桃

2. 缴纳党费(采取以支付宝、微信等方式缴纳党费,组织委员:周萍负责)

3. 集中学习与分享(全体党员)

六、按组织要求进行集体学习

(一)开展关于党史专题学习

主要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根据学习进度安排表,每月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指定的一本学习材料。4月份指定学习的材料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代读人:平艺,带领全体党员们通读全文,划出重点及分享学习心得。

(二)开展关于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制定专题内容开展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七、讨论环节

关于开展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围绕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党员讨论活动方案并拟定具体实施方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