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开展商科专业建设国际化会议 暨AACSB/ACBSP专业认证专题培训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607

1028日上午,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商学院开展商科专业建设国际化会议暨AACSB/ACBSP专业认证专题培训。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付宏出席并致辞。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付宏副校长首先热烈欢迎了来自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的同仁,他表示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获得了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属于世界商科办学前5%的优秀商学院,在专业建设上有独特建树。付宏副校长同时指出我校今年在金融学、会计学、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四个专业上大力推进ACBSP认证,希望能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双方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

美国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Dr. Sudhir Singh感谢了我校的热情邀请,并做了主题为“AACSB首次认证的流程、标准和材料的专题演讲,从AACSB认证的标准、价值体系、原则与预期、申请条件、认证流程以及工作要点等方面细致讲解了该项认证。弗罗斯特堡州立大学商学院教授Dr. Zhuang AACSBACBSP两项认证的共同点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后者的区别与特点。讲座充实紧凑,反响良好。

链接: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 ,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AACSB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是商学教育达到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ACBSP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被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 Association CHEA)认可的规模最大的美国商科认证机构,在全世界范围内提供商学专业认证。目前ACBSP在美国认证了超过800所商学院,包括众多美国知名大学,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的认可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