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两位代表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556

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25日在广州开幕,主题为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来自500余所高校的800位代表参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两位代表也参加此次会议,并在分会论坛中做报告。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的分专题有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的落实机制”“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框架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政策需求和学校战略规划”“中外合作办学助推双一流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建设等。

与会代表认为,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在广东这个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地方举办本届年会,为政府、中外合作办学者、校长以及专家学者提供高端、深度的对话平台,促进经验交流、规律探索和实质合作,服务政府决策、指导办学实践、培养人才队伍、引导社会舆论,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和政策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