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获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最佳摄影奖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27

5月26日,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大赛以“今天·味道”为主题,旨在以新媒体时代下的微电影、微视频创作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和感情。

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报送的微电影作品《信》获最佳摄影奖。该作品是根据我校2021年首届招收的台湾籍学生为故事原型进行剧本创作。通过来大陆上学的台湾籍大一新生的一封封信,牵出该女生与外婆的故事、外婆与大陆的故事。台湾籍新生到大陆读本科,来探寻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去理解外婆所说的味道。同时在故事中展现大学校园的美好,以及来到大陆上大学后的所见所感。

两位主演均是在我校就读的台湾籍学生本人,部分助演也是我校台湾籍教师及家属。该作品青春洋溢同时描绘表达的情感真挚感人。

《信》主创人员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