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赴英国剑桥大学游学的项目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366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进中英大学生文化交流,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2019年暑期赴英国剑桥大学游学的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作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位于英格兰的剑桥镇,是英国也是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英国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作家、政治家都来自于这所大学。至201810月,共有11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1位菲尔兹奖得主、6位图灵奖得主曾在此学习或工作。剑桥大学在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是英国的名校联盟“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 of Universities)和欧洲的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Coimbra Group)的成员。2018年,在泰晤士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位居第4

  

二、项目简介

该暑期游学项目共4周,28天,2019年该项目拟开展时间为728日至824日。该项目包括剑桥大学定制课程、英国公司参访和英伦文化体验,为我校学生提供英国名校学术体验、浸泡式英语学习和跨文化交流的机会,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

剑桥大学学术学习课程暂定安排为:英国文学欣赏与写作、商业计划环保与产业可持续发展、戏剧与故事、市场营销、心理学、金融与初创企业融资。

文化参访包括:访问牛津大学、华威大学、巴斯大学、剑桥大学辩论社、大英博物馆、牛津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等。

项目名额为15-25人,所有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由剑桥国际教育文化中心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三、报名条件

1. 全校(含法商学院)年满18周岁普通全日制学生;

2. 学习成绩良好,原则上要求平均分80分及以上;

3. 英语成绩良好,原则上要求英语六级或英语四级550分及以上;

4. 身体健康,有较好团队合作精神和意识。

  

四、项目流程

1. 即日起至514日,学生本人持以下材料到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行政楼513室)肖老师处报名:

1) 报名表原件(见附件);

2) 在校成绩单原件;

3) 英语成绩有关支撑材料复印件(原件备查);

4) 护照复印件(如有,复印个人信息页、原件备查)。

2. 517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初审报名材料,报校领导确定入围学生;

3. 5月下旬-7月上旬,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学生准备相关材料并协助办理赴英签证;

4. 7月下旬,由学校老师带队出发赴英国剑桥大学参加暑期游学项目。8月下旬返回学校。

  

五、游学费用

1. 游学费用包括1)项目费用:约4500英镑/人,2)国际往返机票及签证费用约人民币10000/人(按实际机票金额结算)。总计费用约人民币50000/人。

2. 其中项目费用包括:在英国期间住宿、集体交通、用餐、校园课程学习、公司参访、在校期间集体活动和文化参访活动、保险所需费用。

3. 未包含在上述费用的其他费用,如个人开支等由个人支付。

4. 所有费用由游学团队负责同学开设专门银行账户存取,学生与带队老师共同参与经费开支管理与监督,定期公布开支清单,多退少补。

  

六、项目咨询

1. 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3514办公室

2. 联系人:肖老师、张老师咨询电话:8197392781973926

  

附件:

1. 附件一:剑桥游学项目4周参考行程.pdf

2. 湖北经济学院暑期赴英国剑桥大学游学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