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关于申报湖北经济学院国际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433

校内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加强学校一流课程和专业的建设,做好优质海外教学资源的引进现将2022年国际课程引进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型与数量

本次立项建设国际课程为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各学院引进国外高校先进的师资和课程教学资源,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采取国外教师线上授课,国内教师教师线下辅导的方式,完成课程教学。

    本次立项建设总数为5门左右。

二、申报范围

   面向全校二级学院。学院间可以开展合作,但只能通过其中一个学院申报立项。

三、申报要求

     1.申报国际课程能引进国外高校先进的课程师资和教学资源,帮助本学院逐步构建国际课程体系,培育国际化的师资队伍,扩展学生国际视野与对外交流能力

2.申报的国际课程原则上本科培养方案相关联课程,采用全英文在两个或以上班级同时授课优先考虑本科培养方案专业选修课

     3. 申报的国际课程具有明确的建设切实可行的建设计划(包括时间进度表、保障措施等)和可量化的考核指标。

     4. 聘请的海外师资应为本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在国外知名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任教,为博士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校内课程负责人应具有英文授课的基本能力,教学科研水平较高。 

     5.  国际课程负责人应率领团队与海外教师协作进行中英文课程大纲编写及课堂高质量教学、课程考试、教学资料归档等相关教学工作。其中,海外教师网络或线下授课时长应不少于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

、组织方式

    校内二级学院负责课程申报和建设、海外师资和课程负责人配备、课程教学活动具体实施等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课程遴选组织工作、海外师资的聘用手续办理等有关事务教务处负责课程的教学检查和考核工作。

五、申报流程

      1.提出申请。由课程负责人提出申请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国际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1,一式两份),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学院。

      2.材料审核与提交。二级学院审核申报表的完整性、真实性,汇总并填写《国际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表》(一式两份)与《汇总表》(一式一份)纸质材料报送国交处。

      3.专家评审。国交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材料进行统一评审,根据当年预算总额在国交处网站上公示拟立项名单,公示期间若无异议,将对名单中的国际课程进行正式立项实施。

 材料上交及时间要求

请各学院将申报材料汇总后于2022年5月5日前将国际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纸质材料(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国交处(行政楼A514室),电子材料以“国际课程+学院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打包发送至 xiaojiahui@hbue.edu.cn 

 国际课程汇总表.docx

国际课程申报表.docx

 


联系人:张进军            联系电话:81973926。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务处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