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第29/30期教职工国际化能力线上培训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415


辅导员是从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业规划等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国际化能力,加强辅导员对于学生学业及职业规划指导的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海外升学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9月份拟与学生工作处共同开展辅导员教师的国际化能力培训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学院辅导员教师,特别是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辅导员教师

二、主讲教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老师

境外知名高校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专家及教师

三、培训方式

以腾讯会议室的形式开展线上培训

四、培训主题及时间安排   

                                      第29/30期

主题:Learning from Characteristics and effectiveness sharing of student management and academic planning in British and American Universities. Enhancing students' international vision and high-quality employment.

借鉴英美高校学生管理及学业规划的特色及成效,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和高质量就业

主讲人:Alice Jia , 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国际合作关系部学生工作负责老师     

      Jasmine Guo, 现任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中国区负责人

       张 进 军  湖北经济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

主要内容:

1.国外高校学生管理的机构设置及运行模式

2.国外高校是如何做到分类指导学生的学业及就业方面的困惑

3.国外高校和中国高校学生管理机制相比较下的特点

4.高校国际化指标

5.我校学生留学项目

时间: 9月29日(星期三)   10:00-11:30

 

五、报名时间、方式及名额

请拟报名参加9月份国际化培训班的辅导员教师于9.2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报名internationaloffice@hbue.edu.cn邮箱报名,参与者考勤将与各学院年底目标考核国际化评分挂钩。报名表见附件。

联系人:平艺     联系电话:81973927       电子邮箱:internationaloffice@hbue.edu.cn

六、培训要求

(一)培训时长为1.5小时,请提前进入指定QQ群:834962512获取线上会议的参加方式。请提前5分钟进入网上会议室并备注姓名及学院。

 (二)培训结束后,根据老师们的反馈后期我部门可组织面对面交流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9月辅导员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班报名表.xlsx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