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关于开展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2+2双本科项目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04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在校生出国学习渠道,根据20184月我校与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将与该校联合开展“22”双本科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模式

学生在我校完成两年学习之后,可申请到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修读两年计算机科学或软件工程专业的本科课程。修完所有佛罗里达理工学院要求的相关课程、符合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以获得佛罗里达理工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同时,我校将对学生在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成绩单予以认定,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湖北经济学院学士学位。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必须以全日制形式注册学习,在完成基础课程学习的基础上,才能入读合适级别的课程。两校已制定好双方课程的学分转换和课程衔接计划。

达到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以获得该校颁发的学士学位。鉴于合作大学课程设置差异以及参加个别项目学生英语水平能力的所限,学生可能需要多于2个自然年度的时间,修完佛罗里达理学院要求的相关课程。

合格的学生也可以参加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五年制“直通”本硕连读项目。硕士课程开始后,作为全日制学生(每学期至少修读9个学分)学生在读期间每学年将获得6,000美元学费减免奖学金,即每个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分别获得3,000美元学费减免奖学金。

二、选拔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本科二年级在校生。

三、选拔专业

湖北经济学院开设的信息工程、信息管理类专业。(其他专业也可申请,但在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所需要学习的课程和学分数会相应增加,具体以佛罗里达理工学院通知书为准)。

四、项目期限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在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学习两个学年。如果学生不能在每个学年内达到授予学位的要求,可申请在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延长学习时间。

五、申请条件

1. 本科前两年学习成绩良好,至少有3.0GPA(4.0分为满分)

2. 英语水平证明,具体英语入学要求请参加如下网址信息:www.fit.edu/ugrad/international/english_proficiency.php

3. 申请前6个月以内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证明,证明有足够经济能力负担在美国第一年的学习。

六、费用情况

1、国外学费(具体以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当年公布的官方标准为准)

https://policy.fit.edu/policy/search/8184

2、如果学生在一学期内修读超过19学分的课程,并同时有修读非母语英语课(包括WRI , 01XX英语写作和语法课程)至最高21学分,则只要该生顺利完成所有学分,其超额学分部分的学费将予以退还。

七、奖学金

根据学生国内学习的GPA和语言成绩,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将按以下标准提供奖学金:

1、若GPA达到或超过3分,则每学年可获得10,000美元学费减免奖学金,即每个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分别获得5,000美元学费减免奖学金。

2. 若托福iBT成绩88分及以上、或者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每个学生可以获得额外4,000美元学费减免奖学金,及每个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分别再获得2,000美元学费减免奖学金。

八、报名事项

1. 该项目为长期合作项目,每年12月至次年3月开放申请,次年秋季入学。2019项目申请从即日起开放,截止至2019325日。

2. 即日起至2019325日,学生本人持以下报名材料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4办公室)张老师处报名。

1)报名表原件(见附件)

2)在校成绩单原件

3)英语成绩有关支撑材料复印件(原件备查)

九、项目咨询

1、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4办公室

2、联系人:张老师、肖老师电话:8197392681973927

  

附件: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2+2双本科报名申请.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