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8GBC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四赛区冠军

来源:会计学院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29

比赛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和CIMA北亚区教育发展总监季玉华为冠军颁奖


  本网讯 5月27日,由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主办,会计学院承办,校会计协会协办的2018GBC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四赛区决赛(华中赛区和西南赛区)在我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商英特色Q1641谢康壮,CIMAQ1641班王欣格、邹韵,CIMAQ1741班许文津组成的Steamed Potatoes队获冠军。指导老师为谈多娇、唐艳、杨婉君、邓青。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和CIMA北亚区教育发展总监季玉华分别致辞。来自百威英博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信电讯(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安特德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和武汉ALPHA LAND园区等7家公司的高管担任评委。


  大赛持续近两个月,在经过首轮案例分析报告评审后,遴选出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我校等11所高校的24支队伍参赛。大赛通过才艺表演、视频展示、PPT陈述、互相提问以及评委提问等五个环节,全面展示参赛队员的表演才能、团队精神、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该团队9月将代表第四赛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GBC北亚赛区总决赛,届时将与来自韩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蒙古、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同台竞技。


  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是由英国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赛事,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该赛事自2009年举办以来,吸引了包括中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波兰、新加坡、越南、孟加拉国、南非、加纳和阿联酋等众多国家和地区高校的广泛参与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