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率团访问台湾高校招聘高层次人才

来源:人事处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23


  本网讯 4月15日至20日,副校长陈向军率团访问高雄科技大学、亚洲大学、中原大学,就联合办学、教师交流、交换生互派、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校园环境治理等校际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陈向军一行每到一地都积极宣讲学校。他指出,湖北经济学院是一所既老又新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老”是指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7年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迄今已有110年的办学历史,是我省商科教育的发源地。“新”是指2002年9月由三校合并组建而成。学校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实现了“办学条件、办学层次、办学水平”的三大跨越,基本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明确提出要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当前,学校正在奋力“爬坡过坎”,实现“十三五”升级、进位目标。


  他还介绍了学校正在实施的“6265”工程、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工程等。台湾朋友对我校合校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学校能够聘任36位台湾博士作为全职教师表示赞赏,希望加强与我校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岸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实现双赢。


  期间,学校在台湾举办了高层次人才招聘会,面试了13名高层次人才。大家在观看了宣传片《聚才拢贤——湖北经济学院对台引智纪实》后对我校办学实力和美丽校园点赞,对我校对台引智“五心工作法”高度认可,纷纷表达到我校任教的意愿。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来靖德、人事处副处长严飞、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勇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