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04

开营仪式现场


“古丝绸之路”创作成果校内巡演


  本网讯 3月28日至4月4日,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在我校开展。3月28日,开营仪式上,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并讲话,德方师生一行17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我校与德国勃兰登堡州波茨坦开放艺术协会,自2009年开始轮流承办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8次。2018年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的主题是“丝绸之路”,旨在将中国千年古丝绸之路文化以现代艺术形式进行演绎,传承文化之路、商贸之路、友谊之路。


  活动期间,德师生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感受楚文化,在我校学习了中国书法、绘画与篆刻,并进行创作实践,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共同举行了代表西方文化艺术的复活节活动,与校团委、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共同举办小型歌舞晚会,展示中西方传统表演艺术。


  德方师生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开展集中创作,以中国“古丝绸之路”所经过的国家为线索,创作了代表中国、印度、巴基斯坦、阿拉伯国家、欧洲国家、非洲国家的人像面具作品,同时创作歌曲和舞蹈。4月3日,创作成果以校内巡演的形式展示,从中兴广场开始,途经西区学生宿舍、北大门、东区学生宿舍,再回到中兴广场,引起广大师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