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向国际学生推介“楚菜”和楚文化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19

412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向全球推介湖北的日子。为响应国家推介湖北的号召, 412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湖北楚菜研究院和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向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推介“楚菜”。



作为湖北疫情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王虹院长回顾了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介绍了武汉人民不屈不挠的抗疫精神和对未来的乐观态度,肯定了我校国际生在疫情中的优异表现,并表达了对湖北省及我校下阶段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来自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的夏保国老师,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和湖北饮食文化的内涵,讲述了“楚菜”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和特色鲜明的风味。

  


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国际学生乔丹分享了他在武汉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表达了对学校疫情期间关怀和照顾的感激之情。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国际学生罗曼通过图片的方式记录了湖北在脱贫工作中取得的成就。

  


最后,是楚菜大师的现场展示和“楚菜”推介环节。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 、湖北楚菜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童振中展示了湖北名菜油焖潜江小龙虾、五味熏鱼方的制作。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湖北楚菜研究院研究员、注册中国面点烹饪大师高琼带来了武汉美食武汉热干面和孝感糊米酒。湖北经济学院教师、湖北楚菜研究院研究员、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湖北省集训队专家教练、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沈思静表演了快速整鸡取料技能。在场留学生无不为大师们的技艺所折服,对湖北的饮食文化啧啧称赞。

湖北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此次活动以“楚菜”为例向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呈现了厚重的湖北饮食文化饮食所代表的人间烟火向世界传递了湖北人民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英雄一般的奋斗精神和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