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教师国际化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32


    2021年4月29日中午我部门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高校双一流建设及商科国际质量认证”的线上培训,特邀来在美国ACBSP认证专家Brad Alan Kleindle教授以及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陶晓波副院长通过zoom线上连线的方式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培训。

    在Brad Alan Kleindle教授的讲授中我们了解到目前商科专业办学环境的挑战,也以教师、学生为中心分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方法。陶晓波副院长介绍了新时代商科教育的背景与挑战,他认为我们现已全面进入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时代,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大于知识,以及针对以00后为学生主体的新特点,教学上该如何改进。


    我部门组织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齐聚在会议线上,边认真聆听边讨论。同时还有40余名老师参与线上培训,培训效果较好。


    春季教师国际化培训能力培训班3月11日起设置了6次课程,其中4次为现场集中授课,2次为线上网络课程。授课专家包括我校外籍教师来自英国的Craig Young、来自南非的Ben Ludik,我校台湾籍教师刘其享以及境外专家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参与到我校教师国际化培训中来,本次培训班共有195人次教职工参与,老师们反馈较好。


Brad Alan Kleindle教授的线上讲授


Craig Young外教在现场授课

来自南非的外教Ben Ludik在与老师们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