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总结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000

   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总结分享会于1224日在校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顺利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虹、副处长张进军以及参与培训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王虹处长做了《湖北经济学院教师国际化发展的思考及建议》的主题发言。王处长以大学国际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为框架,介绍我校在“十三五”期间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十四五”我校国际化发展的目标规划。接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培训工作的平艺老师对一整年的培训情况做了总结,提出了今后进一步打磨高质量培训的努力目标。

8个月的国际化培训中,法学院的涂罡、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刘嵘等一批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我处特评选出10名优秀学员以及优秀组织单位--经济与贸易学院。对于以上学员及单位,我处特颁发优秀奖状予以表彰。

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刘嵘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她强调, 教师国际化培训的主题丰富多彩,且和教学、科研、国际化课程建设都有密切的联系,培训的开展拓宽了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刘嵘老师还分享了一本外文书籍与大家一起学习。

          

活动最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全体成员对老师们的热情参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参会代表共同合影留念。

据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人事处教师培训中心全年共开展15期教师国际化培训,参训达到377人次,覆盖到全校各二级学院。根据前期搜集的教师关于英语及国际化能力的需求,共开展《专业学术写作能力技巧 》、《全球化与跨文化交流》、《国际化课程教学》、《“一带一路”国家概况和高度教育》等不同主题的国际化培训,邀请到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哈萨克斯坦女子大学教授、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结合线上、线下的不同形式开展。每期培训做到事前搜集问题、事后填写反馈的方式,结合预习导读和课后学习资料分享,保证了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获得了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