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赴美国诺斯伍德大学游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998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进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2018年暑期赴美国诺斯伍德大学游学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作学校简介

美国诺斯伍德大学成立于1959年,是一所私立大学,拥有多所校区,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是一所专注于商科教育的高等学府,国际教育管理协会会员。大学主校区位于汽车工业的诞生地,也是全世界第二大化学公司--陶氏化学公司(该校每年获得陶氏众多资助和捐助)的总部所在地,著名的五大湖区---密歇根州米德兰市,校区风景秀丽,宁静安全,适宜学生安心学习。大学另两个校区位于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该校美国本地学生占百分之九十以上,国际生以欧洲学生为主。大学教育宗旨是培养未来企业领袖,与全球经济的扩展保持与时俱进,其商科专业主要采取的案例教学法也受到哈佛访问教授的称赞。大学为鼓励学生多参与商业实践,特在学术成绩单以外根据学生社会活动和商业实践表现出据成绩单,深受雇主青睐。

二、合作项目简介

该项目由2周校园学习和1周文化参访组成。

2周校园学习:英语语言和美国文化课程、参观当地商业企业、与校长共进午餐、和美国本地家庭共进晚餐等文化交流活动

1周文化参访:美国东海岸城市文化参访,包括参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和部分著名地标性建筑。

项目名额为15-30人,所有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由诺斯伍德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三、报名条件

1. 全校(含法商学院)年满18周岁普通全日制学生(含研究生);

2. 学习成绩良好;

3. 英语成绩良好,原则上要求通过英语四级;

4. 身体健康,有较好团队合作精神和意识。

四、项目流程

1. 即日起至328,学生本人持以下材料到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行政楼513室)肖老师处报名:

1) 报名表原件(见附件);

2) 在校成绩单原件;

3) 英语成绩有关支撑材料复印件(原件备查);

4) 护照复印件(如有,复印个人信息页、原件备查)。

2. 331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初审报名材料,报校领导确定入围学生;

3. 42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学生准备并向诺斯伍德大学在线提交需要的相关材料;

4. 4月底左右,诺斯伍德大学签发邀请函及有关签证材料。收到相关材料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学生办理赴美签证;

5. 8月上旬,由学校老师带队出发赴美国参加暑期游学项目。

五、游学费用

1. 游学费用:包括项目费用约22000/人,国际往返机票费用约13000/人(包括武汉往返美国国际段和美国国内段,按实际机票金额结算),总计人民币约35000/人。

2. 项目费用包括:在美国期间住宿;在美国期间集体交通;在美国期间餐费;校园课程学习;在校期间集体活动和文化参访;签证费(160美金)及签证时往返使馆交通费;保险费。

3. 未包含在上述项目费的其他费用,如个人开支等由个人支付。

4. 费用分批次缴纳,确定入围的学生46前缴纳人民币20000元,421前缴纳人民币15000元。所有费用由团队负责同学开设专门银行账户存取,学生与带队老师共同参与经费开支管理与监督,定期公布开支清单,多退少补。

六、项目咨询

1. 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3514办公室

2. 联系人:肖老师、李老师咨询电话:8197392781973926

附件:1. 2018年美国诺斯伍德大学暑期游学项目行程安排(草案).pdf

2.  湖北经济学院暑期赴美国诺斯伍德大学游学项目报名表.doc

3.  诺斯伍德大学游学项目证书样本.pdf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