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第6/7/8期教职工国际化能力线上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71

6月份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的HBUE教师国际化能力培训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6.4日第6期主讲外籍教师是来自英国的Craig Young,他带来的主题是“Teaching in the International classroom :How to structure lessons and engage learners to make the implicit explicit.国际课堂教学:如何通过组织课程使学生从疑惑到清晰”。在课堂上Craig 分析了教师在国际生的教学课堂上会遇到哪些问题以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本次分享对各院系国际化课程的建设,特别是目前是来华留学生的课堂教学有着指导作用。

6.11日第7期培训主题为“Globalization and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全球化与跨文化交流”主讲人是来自爱尔兰的John BrennanJohn首先谈谈自己对国际化与全球化的理解并给出了学术上的定义,接着从经济、贸易、国际交流以及此次全球化的新冠疫情等各个方面来分析全球化的原因及表现,说明全球化已经影响到人类的方方面面。在讨论环节来自经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老师们积极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讨论热烈。

6.18日第8期活动中,来自南非的外籍教师Ben Ludik,分享了“English Academic Writing Skills英语学术写作能力技巧 ”这一主题。Ben准备充分,预先给参加学员们提供了预习资料及课后练习材料。在长达60页的预习材料中讲到了在学术类英语写作中如何确定主题,以及搭建文章的结构等等。Ben详实的分享内容和认真细致的教学态度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