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980

5月14日,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的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第一期线上培训班顺利开班。副校长何慧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人事处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副校长何慧刚在致辞中对积极报名参加国际能力提升培训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受邀讲座外籍嘉宾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教师国际化交流水平的提升,对此他指出参与培训的教师应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拓展视野、转变观点;线上研修、持续发展。

第一期主讲嘉宾为来自英国的外籍教师Craig Young, 培训主题为“文化冲击:以英国的生活方式为例,理解外国文化的想象与现实”。通过此次学习,参与培训的教师们更好地了解了英国文化的内涵和中英文化的差异。尽管受疫情影培训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但是教师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在线学习和课后互动问答环节,培训效果良好。     

学校后期将设立国际化特色研习项目,开展国际化工作不同领域培训,不断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