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2023春季学期五门国际优质通识课顺利开课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23

为了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公选课选择面,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引进国外名校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学校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引进了五门国际优质通选课课程,课程开设学校为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五门课程均采用“双师同堂”授课方式,课程内容由中、外方授课教师共同完成,课程考核由中方授课教师负责。

日前,五门国际优质通识已于第三周顺利开课,教学秩序整体良好,平稳有序。课程采用双师同堂授课方式,先由世界顶尖名校的教授进行线上直播讲解,再由中方老师继续线下完成课程。经过了两周的学习,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这种创新的授课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中外不同文化视角对课程所学内容也有了更深刻的见解。《演讲中的情绪感染——表达与自信》的中方授课老师侯香浪认为:这门课堂不仅是学生与老师间的交流,也是老师之间交流的过程,这门课我们探讨的是跨文化商务和学术交往中的演讲技巧和情绪感染办法,以及线上交流演讲中的情绪感染技巧。通过引入国外名师的直播讲解,我们学习了演讲中情绪感染的一些技巧,也互相交流了中外演讲技巧的差别的共同点,我相信学生们通过这门课程一定能学到很多实用的技巧。《创新创业技能实训——商业概念与落地》课堂上,外方教授在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还加入了很多热点问题,比如ChatGPT,并为我们现场演示了与ChatGPT的对话,让师生们对人工智能和商业创新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校注重学生培养的国际化环境,积极引进适合我院学生的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开展系列在线国际共建课程,课程内容紧跟学科前沿动态,让学生们有机会感受并参与国际化专业学习,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