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国际化培训系列活动暨藏龙经贸论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92

3月10日,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经济与贸易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教师国际化培训系列活动暨藏龙经贸论坛(第二期)”在五号教学楼1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继森教授做学术报告,主题为“中非合作背景下大学的战略机遇”。会议由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赵锋教授主持,经济与贸易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会计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50余人参加。

刘教授围绕“非洲是一个怎样的大陆”、“我们为什么要关注非洲”、“中非合作给大学带来了哪些机遇”、“如何把握中非合作的战略机遇”和“广东推进中非经贸合作有哪些特色”五个方向具体分享了非洲的现实与特征、重视非洲的战略背景、中非合作的时代机遇与合作方向以及广东省在推进中非经贸合作的经验与启示。为大学开展中非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可供借鉴的鲜活事例和操作路径。

参加论坛的教师和学围绕中非经贸往来、人才交流、技术合作和科学研究等热点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们准确认识非洲、把握中非合作给大学带来的重要机遇和开展中非经贸合作提供了一场有思想、有深度、有见地的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