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环境设计中意合作办学项目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57

10月7日下午,在我校5号教学楼1号报告厅,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环境设计中意合作办学项目新生见面以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湖北经济学院方洁校长、付宏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虹处长,艺术设计学院顾琛院长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下见面会。意大利乌迪内美术学院董事会主席佛洛特教授、校长法斯托教授、董事会副主席雷兹博士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王伟先生以线上的方式参与了会议。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参与观看了现场直播。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长青主持,分两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个阶段开始,方洁校长发表了主题演讲。她首先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方洁指出,湖北经济学院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创造了“经院现象”。

     方洁强调,环境设计中意合作办学项目在我校国际化办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她希望以项目合作为契机,加强中意双方高校交流合作,扎实推进项目的高质量发展。    

     方洁指出,同学们在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还需不断拓展国际视野,用好国际化资源,提高国际 化交流能力。

    随后,意大利乌迪内美术学院董事会主席佛洛特教授作了会议报告。他从文化的角度,介绍了意大利教育对设计与艺术的理解。佛洛特教授希望以项目为纽带,加强中意文化交流,将设计和艺术传播给世界。    

     接下来,付宏副校长详述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现状,介绍了中意项目的合作背景与历程。他希望项目学生能够做好学业规划,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会议第二个阶段,艺术设计学院顾琛院长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提供了指导。接下来,国际教育学院李勇书记从学生培养的角度,结合学生成长的具体案例,阐述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的实施和特色。最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虹处长对学生申请留学相关政策进行了详解,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面向环境设计中意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新生,此次见面会意义重大。不仅加强了中意办学双方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学生对项目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呈现了湖北经济学院努力打造一流国际化本科教育的努力和信心。 (通讯单位: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