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关于2020年寒假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951

各学院:

为丰富学生海外实践经历,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2020年寒假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由老师和学生组成调研团队,以中美文化对比为特色,利用寒暑假时间,入住美国志愿者家庭,通过中美教育体系调研、中美家庭及社区对比、志愿者文化体验、中美环境保护体系调研、社会职能机构参访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回国后会得到美国主办方颁发的调研证书及推荐信。

2020年该项目寒假调研项目行程详情参见附件1,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必须在带队教师的指导下,保持积极心态,共同完成调研课题的前期准备、实地开展、讨论总结、英语演讲等各个环节。

二、报名对象

我校所有在校生(含法商学院)均可报名参加,无语言成绩要求。

三、参加条件

1.具备基本的英文沟通能力;

2.愿意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深厚的兴趣;

3.具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并能提供真实的相关材料。

四、调研时间

2020年寒假期间,为期21天(放假后出发)。

五、调研地点

美国西海岸洛杉矶地区、旧金山地区。

六、调研内容

1.中美教学环境及教育体制的调研比较

UCLAUC伯克利、斯坦福大学校园访谈及参访)

2.中美家庭教育及居民文化的调研比较

(入住美国家庭,体验原汁原味美国文化)

3.中美生态及环境的调研比较

(实地调研水资源机构)

4.中美社会职能及公共安全体系的调研比较

(实地调研美国警察局、消防局)

5.中美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服务的调研比较

(实地调研当地公益组织,参与志愿者活动)

七、项目收获:

1.完美的学业规划:步入美国顶尖名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实地调研美国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回国后清晰自己的未来学业方向。

2.英语水平提升:24h纯英语环境听说锻炼,workshop等课堂讨论。让英语不再只存在于课本,回国后自信开口说英语。

3.十年美签:十年有效期的美国商务旅游签证(B类签证),十年内可自由多次往返美国。申请其他国家签证也会更加容易。

4.证书及推荐信:顺利完成调研活动的同学将会获得由中方颁发的优秀调研证书及美方颁发的优秀调研证书及推荐信,为留学或就业增添砝码。

5.个人综合素质提升:提升公众演讲能力,环境适应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6.开拓眼界,培养国际化视野。

八、项目奖学金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我校给予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国外学习的资助,可参考前期相关通知:http://www.hbue.edu.cn/dd/3c/c3203a187708/page.htm。 具体资助情况详见2020年相关通知。

九、报名时间及方式:

1.到宣讲会现场报名(通知如下)

2.请报名学生填好《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表》(附件2)、《湖经短期交流项目批准表》(附件3)、《湖北经济学院赴海外安全承诺书》(附件4)后,于20191115日(周五)16:00前将上述纸质材料交至群贤楼501办公室于老师处,电子材料发送至项目负责人于老师邮箱yuhongying1@cscee.org(名额有限,限13人)。

十、宣讲会安排:

第一场:116(周三)18:30-19:30  J5-103教室

第二场:117(周四)18:30-19:30  J5-104教室

先后召开两场宣讲会,欢迎有意向报名的同学积极参与!

十一、项目咨询

项目负责老师:于老师18500378698(同微信) 肖老师027-81973927

邮箱:yuhongying1@cscee.org

项目咨询地点:群贤楼5-501办公室 于老师(请提前微信预约时间)

  

附件一:SRA洛杉矶周边地区行程示例单-.pdf

附件二: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三:湖经短期交流项目批准表.docx

附件四:湖北经济学院赴海外安全承诺书.docx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