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关于开展2017年暑期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游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743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进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2017年暑期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简称AUSTIN)游学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作学校简介

AUSTIN成立于1883年,是美国公立常青藤的8个初始成员之一。该校是美国第五大校园,下设18个学院,在校生52000多名,教师2700名,教授中有13位国家科学院院士、40位国家工程院院士(其中工程院士数量为全美第4,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该校大量理、工、文、商、医等学科专业排名进入美国前十名,其中,石油工程和会计学等专业长期排名第一。

该校各类权威排名系统的最新排名情况:英国TIMES排名28;美国U.S.News全球大学排名30;上海交大CWUR世界大学排名30

二、合作项目简介

该项目由2周校园学习和1周文化参访组成。

2周校园学习:专业学术课程(暂定为美国证券市场和公司金融2门课程)、英语语言和美国文化课程、领导力培训、志愿者服务和文体活动。

1周文化参访:美国东海岸城市文化参访,包括参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和部分著名地标性建筑。

项目名额为20-30人,所有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由AUSTIN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三、报名条件

1. 全校(含法商学院)年满18周岁普通全日制学生(含研究生);

2. 学习成绩良好,原则上要求平均分80分及以上;

3. 英语成绩良好,原则上要求英语六级或英语四级550分及以上;

4. 身体健康,有较好团队合作精神和意识。

四、项目流程

1. 即日起至68,学生本人持以下材料到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行政楼513室)肖老师处报名。

1) 报名表原件(见附件);

2) 在校成绩单原件(需所在学院及教务处盖章);

3) 英语成绩有关支撑材料复印件(原件备查);

4) 护照复印件(复印个人信息页,原件备查)。

2. 69,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初审报名材料,报校领导确定入围学生,并在校园网公布参加项目学生名单;

3. 61014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学生准备并向AUSTIN在线提交需要的相关材料;

4. 6月底左右,AUSTIN签发邀请函及有关签证材料。收到相关材料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学生办理赴美签证;

5. 85,由学校老师带队出发赴美国参加暑期游学项目。

五、游学费用

1. 游学费用:包括项目费用约35000/人,国际往返机票费用约13000/人(包括武汉往返美国国际段和美国国内段,按实际机票金额结算),总计人民币约48000/人。

2. 项目费用包括:

1在美国期间住宿;

2在美国期间集体交通;

3在美国期间餐费;

4校园课程学习;

6在校期间集体活动和文化参访;

7 SEVIS费(180美金,美方要求学生持J1签证)、签证费(160美金)及签证时往返使馆交通费;

8保险费

3. 未包含在上述项目费的其他费用,如个人开支等由个人支付。

4. 费用分批次缴纳,确定入围的学生614前缴纳人民币30000元,623前缴纳人民币18000元。所有费用由团队负责同学开设专门银行账户存取,学生与带队老师共同参与经费开支管理与监督,定期公布开支清单,多退少补。

六、项目咨询

1. 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3514办公室

2. 联系人:肖老师、李老师咨询电话:8197392781973926

附件:1. 2017奥斯汀分校游学3周方案(草案).pdf

2. 赴美游学报名表.doc

3. AUSTIN证书样本.png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