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060

近期,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校庆学术讲座活动。

516日晚,美国奥本大学美籍华裔唐宗力教授做了题为特朗普总统上台后美国政治经济状况的专题讲座。唐教授首先从特朗普总统上台前的全球化形势下的美国资本外移、本土制造业衰退、中产阶级萎缩、政府财政困难等经济形势引入,分析了特朗普选举大获全胜的原因。讲座中,唐教授结合特朗普总统的个人特点和历史责任介绍了特朗普总统执政100天的美国政治经济状况。最后,唐教授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唐教授对在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精彩解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518日,学校合作伙伴英国林肯大学的Ian Barnes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英国脱欧后中英经济展望”的学术讲座。现任欧盟经济委员会高级顾问的Ian Barnes教授对英国脱欧事件以及该事件对英国经济、欧洲经济乃至中英经济关系未来发展趋势的影响有深入、专业且独到的见解。他从时间进度、法律层面、人口数量等方面分析了英国脱欧进程的复杂性,并从就业市场和金融市场这两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英国脱欧可能会对英国和欧盟造成的影响。Ian Barnes教授还预测了在英国脱欧影响下中英经济发展趋势。

    Ian Barnes教授的讲座信息丰富、生动有趣,讲座结束后,多名学生邀请Ian Barnes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