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交换生项目的通知(I)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57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在校生出国学习渠道,根据我校与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技大学和瑞典于默奥大学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我校将与上述学校开展一学期交换生项目。现将有关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赴以上两校开展交换生项目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一)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技大学

该校始建于1798年,是荷兰历史最悠久的应用科学大学,也是北部最大的应用科学大学下设18个学院,并设有70多个学位项目,包括经济、技术、医疗、教育、师资培训、艺术和音乐等专业。拥有在校生约25,000名。汉斯应用科学大学在荷兰和德国的企业界和教育界建立了广泛的合作网络,学生和老师来自世界90多个不同的国家,构成了独特的多元文化的校园学习环境。大学师资一流,设备完善,拥有极好的国际声誉。

(二)瑞典于默奥大学

瑞典于默奥大学建立于1965年,位于瑞典王国中北部西博滕省首府于默奥,是瑞典境内建校历史排名第五悠久的综合类研究性大学。于默尔大学已连续多年在国际学生满意排名表的排名中位于所有瑞典高校之首位。

  二、项目模式

学校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上述三个交换生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将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春季学期)分别赴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和瑞典于默奥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交换期间所学课程与本专业方向一致。2个交换生项目分别有2个免费名额,共计4个名额。

  三、选拔对象

(一)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

湖北经济学院本科三年级在校全日制学生(经管类专业)。

(二)瑞典于默奥大学交换生项目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本科三年级在校全日制学生。

  四、申请条件

(一)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

1. 爱国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不良记录;

2. 成绩良好,平均分不低于80分;

3. 英语水平良好,有较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或四级500分以上或相当水平。

(二)瑞典于默奥大学交换生项目

   参考会计学院通知:http://kjxy.hbue.edu.cn/ad/d8/c1714a241112/page.htm

  五、费用情况

1. 学费:

两个项目均为校校合作的免学费交换生项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学校互免对方学校学生在海外交换期间的外方学校学费。即参加项目的学生仅正常缴纳湖北经济学院学费,不用缴纳外方学校学费。

2. 国外学习费用还包括国外食宿费、国外教材费及杂费、国外保险费、国际机票、签证办理等费用,由项目学生个人根据实际情况支出。

  六、项目资助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我校给予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国外学习的资助。

  七、报名流程

(一)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技大学项目

即日起至202210 9日,学生本人持以下报名材料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3办公室)肖老师处报名。

1)报名表原件(见附件)

2)护照复印件(原件备查)一学期交换生表格.doc

3)在校成绩单原件

4)英语成绩有关支撑材料复印件(原件备查)

(二)瑞典于默奥大学交换生项目

   参考会计学院通知:http://kjxy.hbue.edu.cn/ad/d8/c1714a241112/page.htm

  八、选拔方式

         根据报名情况,学校将进行校内筛选、外方学校根据我校提名进行面试等。具体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后期通知。

  九、项目咨询

1、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3办公室

2、咨询电话:81973927 肖老师

附件: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海外一学期交换生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99